只想活在冬季

想给公子做副官

汐月汐 | 美食REPO:

寿司沼津港 #坐标:上海  南京东路大丸百货

以前回转寿司就喜欢吃合点,那时候对还是学生党的我来说也是不小的花费,但有段时间几乎一周吃一次,多么的喜欢。但这几年合点水平下降严重,所以都不怎么去了。之前还以为是我变挑剔了,今天正好看到八卦说是因为合点换老板了,所以才变难吃了。然后说沼津港的寿司和仅次于刚开业时候的合点,于是就来了。

事实证明,很多东西以前不喜欢吃只是因为没吃过好吃的,一次又一次被证明。第二个,日料店里如果有写小黑板写的菜单,或者今日限定的,一定是最好的,点这个准没错。

【活海胆刺身】小黑板推荐。刷新了我对海胆的认识。以前我一直不太爱吃海胆的,因为都有腥味。平时我们比较常见的海胆是橙色的马粪海胆,而这边的活海胆,是紫海胆,颜色比较淡。其实这一份是两种都有的,贴在壳上的就是紫海胆。紫海胆真的是太好吃了,第一次吃,真的是甜的,可以什么都不沾,就直接吃,只有鲜甜味,没有任何腥气。请原谅我的无知,以前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海胆。上面颜色深一点的马粪海胆,也比其他地方的好吃多了,但还有一丝丝异味,可以忽略。配了一些海苔意思是包着吃吗?好像没有这个必要。吐槽一下服务,吃海胆不给我们个勺子,用筷子戳都弄碎了好恶心,但不影响其美味。

【活扇贝刺身】小黑板+1。选小黑板准没错。扇贝肉丝丝分明,比起一般的扇贝寿司要更有弹性,裙边也留下了,爽脆可口。我要给小黑板点赞。

【葱拌金枪鱼军舰】只吃出葱味了,金枪鱼不腥但味道淡,还可以。

【甜汁金枪鱼手握寿司】腌制过的金枪鱼赤身,但是这边的金枪鱼好像都比较味淡,光吃的到酱和芝麻的味道了。鱼肉没什么印象了。

【日本狮鱼手握寿司】腥就一个字。

【火炙嫩牛肉握寿司】以为牛肉是半生的,其实比较熟,而且嚼不动,只能吞。

【火炙柠檬鲷鱼握寿司】第一次吃熟的鲷鱼啊,味道比价清淡的鱼类。烤的过熟了些。

【烤奶酪三文鱼寿司】同上都是过熟了。

【火炙特大鲽鱼裙边手握寿司】大是很大,就是好油好腻诶。

服务不太行,问第一个服务生小黑板的怎么点,告诉我就在菜单上,后来第二个服务生告诉我说菜单上没有,要另外点。问海胆种类,一问三不知,上面写的海胆名字是我回来以后自己查的。活海胆没给勺子,要了才给的。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