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活在冬季

想给公子做副官

【云纲】被害妄想症 02

易师:

迷之走向的剧情和文笔
表示我在犹豫是写BE还是类似于霸道总裁爱上我(?)
一切关于被害妄想症的设定纯属瞎编
不要和我深究细节时间作者其实有失忆症)
莫名觉得波德莱尔的这句诗,很符合纲吉的心情?
———————————————————
我曾祈求利剑
为我争取自由,
我曾祈求毒药,
拯救我的怯懦。
              ——夏尔.波德莱尔


“你是说,蠢纲得了创伤后遗症?”解除了彩虹之子的诅咒,已经开始长成少年模样的里包恩,伸出手勾了勾黑色的帽沿。
“是的,准确来说是由创伤后遗症引发的精神问题。”入江正一咽了咽口水,眼前的两个杀神都不是好惹的。“初步估计是被害妄想症。”
“由于假死……引发的吗?”里包恩的表情让人感觉捉摸不透。云雀恭弥则站在一旁一言不发。
所以到底为什么他一个科技人员还得负责这个啊?入江正一的内心在疯狂地吐槽着,但他还是装作平静地托了托没有任何往下掉的倾向的眼镜。
“看起来是的。需要通知其他守护者回来吗?”
里包恩摇头。“太多人只会让阿纲更加害怕而已,而且也容易打草惊蛇。这事一定要保密。”
看起来那个传言说有家族想动彭格列是真的啊。虽然入江正一并不是情报人员,但对于彭格列的内况还是多少了解一点的。
“云雀你能先看一下阿纲?毕竟你是第一个发现他的异常的。”里包恩耸耸肩,“他现在好像有点怕我。可能是我现在的样子让他很不习惯吧。”
云雀点了点头。他知道就目前来说,最合适的人选是他。
“作为老师的我还真是有点伤心,居然被弟子排斥了。”里包恩用着一点也不遗憾的语气说着,“等他恢复了以后,一定得好好教他什么叫做尊师重道。”
闻言,入江正一悄悄地在心里给纲吉点上了一支蜡烛。
“那云雀,阿纲就拜托你了。我这几天得出去处理一些事情呢。”里包恩伸手去摸了摸他肩膀上的列恩,往楼梯口走去。
只剩下入江正一和云雀恭弥两个人站在泽田纲吉所处的休息室外。入江正一突然想起了假死计划不正是他们三个人共同执行的吗?
“所以这就是因果轮回吗?”他下意识捂住了肚子,已经很久没有疼过的胃。
云雀看了他一眼,显然也想到了那里。
“云雀桑……我们是不是要商量一下该怎么办?”入江正一小心翼翼地开口。
“里包恩让我照看泽田纲吉,你就去找治疗的办法。”云雀倒是难得一见的,比较认真地回答了别人的话。
而不是只用语气词。
“啊?”事实上入江正一都已经做好被云雀漠视的准备了,出乎意料地情况让他呆滞了一会。
只是云雀恭弥来照顾人,这个真的没问题吗?况且他又不是什么心理医生怎么找办法啊……无数念头在入江正一脑海里涌现,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云雀已经打开了休息室的大门走了进去。
“云雀……学长?”泽田纲吉将手中的杯子握得很紧,看起来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惊吓到的小动物。
“哟阿纲。”入江正一努力地想让气氛变得轻松一点。
“发生了什么吗……”
彭格列的超直感。
泽田纲吉此刻的眼神的眼神让云雀恭弥莫名想起十年前的他。也是这样,明明很害怕,但不得不去面对。
入江正一正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告诉泽田纲吉真相,或者是编个谎话……
但他依旧没有发言的机会。
云雀恭弥非常直截了当且开门见山的说道:“你有病。”
泽田纲吉愣了一下,双手覆上脸庞,像是在叹息地说道:“……果然如此啊。”他又苦笑着补充了一句:“我也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
“初步判断是被害妄想症。”入江正一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不过应该只是初期,我们会想办法解决的。里包恩说他要去处理一些事,近期不会回来。至于家族里的事情,门外顾问和瓦里安会负责的。阿纲……里包恩让你就先跟着云雀桑。”
虽然他一直对“破坏力最强”的云守是否能照顾好别人存在着质疑,而且云雀平时也是经常以破坏风纪为名甚至是没有任何理由和纲吉对打,但也只好姑且相信着里包恩的判断了。
这两位决定的事,都不是别人可以轻易改变的啊。
“那就拜托你们了。”纲吉的脸色变得很苍白,虽然说他一直都是相信着同伴们,但那些他根本不能控制的想法……让他只想逃离这里。
“我要杀你的话你早死了。”云雀恭弥突然这么说道。
“我知道。”泽田纲吉也是很认真地回答。
大空和云之间的羁绊……果然不是他一个“晴”属性的人能够理解的。
入江正一目送着纲吉和云雀离开,接下来他还得通知瓦里安和门外顾问那两边。
今天正一的胃,也是一如既往地疼了起来呢。
——————————TBC————————————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